是茴香酒说的

一个不负责任的人,爱造嗑的西皮的谣

如果在冬夜

响欣

  

  京海市的冬天冻得让人难受,不是那种朔风凛冽的冻,而是无孔不入的湿冷,丝丝缕缕的冷空气钻进衣服里,一点一点抽走身上的热量。李响从大楼里出来,打了个喷嚏,然后裹紧了身上的夹克。

车停在路边,他大步走过去,敲了敲车窗,没反应。又敲了敲,还是没反应。一把拉开车门,掉出来半个正打瞌睡的安欣,幸好还有安全带系身上给绑着。

安欣一激灵睁开眼,眼里满是困意,说哎哟你干嘛呢李响。

你要的材料,全都在这里了。李响把手上的牛皮纸袋拍他怀里。

安欣打一半的哈欠收了,立马赔笑脸说还得是响哥对我最好不是。

李响给了他肩膀一拳,说少来,我还比你小俩月,你是我祖宗。

安欣连连点头称是,李响知道他根本一个字都没听见,只顾着飞快绕开缠在圆圈纸上的细线,舔嘴唇的样子简直像闻见鱼腥味的猫。

于是他眼疾手快把档案袋抽回来,安欣伸手去抢没抢着,档案袋被扔到了后排座椅上,安欣扭头眼巴巴地看着,拼了命伸长胳膊也还是够不着。

李响说材料回局里再看,你去开车,让我歇会,刚才在里头替你好说歹说搞得我唇焦口燥。

安欣解开安全带从车里跳下来,抬头挺胸立正,大声回答保证完成任务,然后喊口令向左转,跑步走。绕着车头小跑到另一边。立——定,向左转。拉开车门跳上驾驶座,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抓着排挡杆,目视前方说时刻准备着。

李响被逗乐了。还时刻准备着,你当自己少先队员呢。他弯腰钻进车里坐好,系好安全带,说行开车吧,优秀的少年先锋队队员安欣。

安欣一脚油门把车子驶上了路。李响在副驾驶上捧着水杯,拧开盖子,吹走翻涌的热汽。被驱逐的水汽沾到一旁冰凉的玻璃窗,留下小小的一片雾,凭空被切开了一道食指宽的痕迹。李响凑近去看,又往上面哈了两口气,窗子上的整块印记便清楚地显出来。

竖,横折,横,撇,竖,横折钩,竖,横折,横。

端端正正,分明是一个“响”字。窗外的霓虹灯在笔划间闪过,繁华夜色在他们身后聚拢,一点火星落在心脏上,李响从窗上看见了自己的脸。

安欣在红灯前刹住车,见他正咧着嘴笑,就问看见什么了这么开心。

李响说你看着点路,好好开车,我先眯会儿,等下回去还得集中精神看材料。

安欣说哎又陪我开夜车啊,响。

李响睁开半只眼睛看他,说你是我搭档,我不陪你我陪谁。

安欣没接下一句,只是舔着嘴唇笑,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。

正好转了绿灯,安欣挂挡踩油门把车开出去。车穿梭在京海市寒冷的冬夜,车里开足了暖气,烘得两人脸颊发烫。一场大火向外生长,星火燎原,蔓延千里,是内心的春天一人放火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